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冶园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纪委书记陈琪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14]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纪委在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陈琪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雷鹏到会督导。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江中文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纪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中文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江中文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罗增辉等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既谈收获,又找差距;既分析客观因素,又查找主观原因;既深挖问题根源,又明确整改措施。之后,大家聚焦问题,本着对部门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真诚态度,开诚布公,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的效果。

雷鹏对纪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详实、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足思想和工作,敢于直面问题,颇有“辣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陈琪在点评讲话中对纪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她对纪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武装,加强业务学习,认真谋划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对问题整改的认识,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结合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年度工作的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三是要以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三转”,明晰内设机构职能分工,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最后,江中文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纪委班子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落实落细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