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冶园 >> 正文
基层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01]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修订了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系统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首先,全体成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持之以恒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堡垒,严格家风家教,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章,接受党章约束,坚决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法家规。杨书记要求各思政课教师要讲好思政课,规范课堂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院领导干部要强化自省意识,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反思反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党员姿态校正思想,规范言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教师和学生做出表率。

 

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系统违纪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杨书记强调学院教师要严格请销假制度,汲取违纪案件教训,遵守工作纪律,班子成员要进行严格自查,各支部可按照相关通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等形式将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谌潇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