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冶园 >> 正文
我校召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于9月7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安排部署会,学习传达了2018 年度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讨论了学校教育收费现状,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有关事项。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胡志军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江中文传达了2018 年度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的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政策依据,讨论了学校的教育收费现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治理教育乱收费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落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严格执行各项教育收费政策,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切实强化招生和学籍管理,全面深化治理有偿补课;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取得成效。

最后,总会计师胡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严肃收费纪律。二要加强与物价、监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收费政策变化, 严格按照程序申报,做好信息公开公示。三要逐级夯实主体责任,形成责任传递、压力传导、层层抓落实的机制,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作为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内容,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