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纪委: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坚守节点保持清醒坚定,上下联动做好中秋、国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作风建设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提醒和约束,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陕西省纪委监委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知畏知止。要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在节日期间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廉洁平安过节

二、做到令行禁止倡导新风正气

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吃空函”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通过快递、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价月饼和蟹卡蟹券;严禁违规发放节日津贴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学校各分党委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有关专项整治统筹推进自觉落实学校《关于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开源节流厉行节约的意见》,积极倡导节俭办公办会、节能降耗、增收节支,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树立新风正气,营造清廉过节、勤俭过节浓厚氛围,以优良党风促进校风教风持续向好。

三、强化明察暗访,释放从严信号

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以中秋、国庆为契机,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把握节日特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引导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校院两级纪检机构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采取教育提醒、突击抽查、个别访谈、提出建议等方式开展监督拓宽“四风”问题发现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广大师生反映“四风”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置通报曝光。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1357209994082202273

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