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分纪委,各部、处(室):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要督促、提醒领导干部践行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承诺。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浓厚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对照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要求,坚决做到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不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杜绝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问题。

三、学校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教育、及时提醒,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要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15398036143

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