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西建大纪〔2020〕7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分纪委: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省纪委《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结合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和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警示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牢底线,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对不收手不知止,要坚决通报曝光,形成威慑。要巩固和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治理成效,坚持收送一起查,持续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震慑。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三、倡导勤俭节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尽己所能减少粮食浪费,自觉反对过度消费、攀比铺张,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和健康适度的生活方式。在全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党员干部要带头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促进“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监督检查。学校纪检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师早发信号、勤打招呼,明确要求、警示在前,切实担当起教育管理爱护监督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庆中秋举假期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要继续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密切关注收送“蟹卡”等提货卡、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下更大功夫,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积极宣传纠正“四风”工作成效,弘扬新风正气。

五、畅通举报渠道。校纪委节日期间将继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和网络舆情,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公开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促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举报电话:15398036143

82205091(工作时间)

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