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纪委,各部、处(室):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其“一把手”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及时安排落实,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全员知晓、全员覆盖,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加强自觉自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强化整改落实,自觉践行“领导干部拒绝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决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包括“红包”、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决不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有各种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含高档烟酒、珍稀药材、高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谋取私利等。

三、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防细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15398036143

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