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分纪委:

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即将相继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加强廉洁政策的学习、宣读和解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增强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试行)》等,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要巩固和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治理成效,坚持“收送一起查”,持续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震慑。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等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三、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师早发信号、勤打招呼,明确要求、警示在前,切实担当起教育管理爱护监督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要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下更大功夫,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四、校纪委将畅通节日期间监督举报渠道,鼓励师生群众监督,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公开曝光,及时处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举报电话:15398036143

82205091(工作时间)

举报电子信箱:jwjb@xauat.edu.cn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