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新任处级干部赴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1]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强对新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教育,12月20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全校50余名近两年新任处级干部和纪委监察处干部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琪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首先观看了廉政宣传教育片《崇廉尚德耀千秋》,了解了被誉为“经史宝库,书法渊薮” 的碑林的辉煌历史,对孝治、勤俭、修身、民本、公廉等古代廉政文化有了进一步的领悟。

随后,大家在廉政文化大讲堂认真聆听了碑林博物馆研究员樊波所作的廉政讲座——《御史:天下之平——中国古代监察制度》,通过唐代、元代御史台制度,对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及其在当今的借鉴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深化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的认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学习的干部还分组参观了馆藏的碑刻,特别是在《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御史台精舍碑》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精美碑刻前,大家驻足凝神,认真听取讲解,阅读碑文,或仔细揣摩,或低声交流,或拍照留念,亲身体验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同时,切实体悟缅怀古人公明廉洁之风,怀古思今。

通过参观学习,新任处级干部受到了教育和启发。审计处马毅在谈及收获时,说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特别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冶金工程学院杨西荣表示,“作为干部,必须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政治操守,重视道德修养,严格遵守规定制度。”

开展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是校纪委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的措施。通过参观学习,新任处级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直观生动、意义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廉洁自律,积极担当作为,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加快追赶超越贡献力量!